I'm not looking to be friends with the world.

【盾冬】Silver Dark Cloud(短篇一发完)

队三后背景,Steve和Bucky已同居。一个不太甜的Recovery?!

送给我的大天使 @Grxxy 的生贺,生日快乐!爱你~瞒着你偷偷写真的好累啊……【等着被抱住嘿嘿

-----------------------------------------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今天的曼哈顿第五大道异常的拥挤,Steve驾驶着一辆黑色的雪佛兰汇入看不见尽头的车流中。

这条五光十色的街道可谓是曼哈顿的一顶皇冠,高楼林立,应接不暇,而身处其中的Steve却像是闯入了钢筋水泥森林的小动物,有些烦躁的无意识敲着方向盘,车流没有丝毫挪动的迹象,而路边奢侈品店的灯光跳跃闪烁,像是自由自在的向前奔跑一样。

Steve不应该为了抄近路选择第五大道,可是他确实急着回家,神盾局重组后工作量呈指数上涨,Steve也不得不留下来加班,直到夜幕低垂,Steve婉拒了同事们聚餐的邀请,急忙跳上车子,却一头扎进了名为“第五大道”的停车场里。

Steve几乎觉得有些饿了,他的后座上堆着两大袋食物,是Steve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买的,这也是他急忙赶回家的原因。

 

 

Steve觉得最近Bucky很不对劲。某天他准备去神盾局之前,抱着印有美国国旗靠垫坐在沙发上的Bucky忽然对他说他想去一趟超市,Steve感到有些奇怪“你有什么想吃的么?我可以下班带回来。”Bucky摇了摇头“冰箱里的食材不太够了,你要是下班去采购就来不及做饭了,我可以去买一点。”

Bucky做过几次手术后就一直待在家里没怎么出门,Steve也不希望他独自一人外出,可是又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正在纠结如果把家里唯一的哈雷留给Bucky会不会出事的时候,Bucky又发话了“我可以坐公交去,挺方便的,我能找到。”

Steve只得答应,又说“钱就在卧室的抽屉里,你路上小心点。”套上夹克走到门口Steve又笑着回头“别买太多,我最近都长胖了。”Bucky也渐渐圆润的脸上浮起一个淡淡的笑容“恩。”

 

结果火急火燎下班回来的Steve是在地毯上“捡到”Bucky的。他进门的时候就看见门口的矮柜上放着一大袋食物,一大盒没放进去的牛奶摇摇欲坠的依靠在这堆食物上,Steve眼疾手快接住了那盒牛奶,一边用余光寻找Bucky,结果Bucky正蜷缩在地毯上,Steve吓了一跳,急忙跑过去扶起他,Bucky脸色苍白的抬起头“我没事,就是有点头晕。”Steve吻了吻Bucky 的额头,不烫,想到之前的那场脑部手术,Steve问道“只是头晕?你觉得头疼么?还有哪里不舒服?”“就……头晕,还有……胃不舒服。”Steve端来一杯温水顺势在Bucky身边坐下,将他的头揽到自己肩上靠着,一只手轻轻地按着Bucky的太阳穴。两人在地毯上默默坐了一会儿,Bucky转了一下头,Steve低声问道“怎么样,要不要去躺下休息一会儿?”Bucky皱了下眉“我没事,好多了”抬起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Steve又说“我饿了。”Steve担心的看了看他,又轻轻揉了揉Bucky的额头站起来去做饭。

 

难道是晕车,Steve努力想的积极一些,但又几乎是笑着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这样的事情发生到第三次的时候,Steve忍不住去找了Banner博士,博士翻了翻Bucky那一摞手术记录,证实了Steve的猜测。确实是晕车,由于脑部手术带来的后遗症。Steve微微松了一口气,又担心起来“会对他有什么伤害么?会不会影响记忆?”博士拍了拍他的肩“没事,不严重的话陪着他坐坐车习惯习惯就好了。”

——真是个甜蜜的处方。

于是Steve总是尽量陪着Bucky兜兜转转,Bucky说Steve开车技术好,Steve笑成纽约五月的阳光。

 

 

车流也许向前挪动了五英尺,Steve掏出手机给Bucky发消息说十五分钟以内到家,Steve自嘲一笑,除非他现在拎着购物袋跳下车狂奔回家。美国队长也学会了骗人,他只希望Bucky不要发现家里“弹尽粮绝”的事实。

四十五分钟后Steve接受到了从家里最后两颗苹果变成的苹果核后投来的饥饿的目光,Bucky正坐在地毯上整理照片,眼睛白多黑少说道“十五分钟是海王星上的十五分钟么?”

Steve挤出笑容凑过来“路上堵车”。Bucky拿着一些Steve从博物馆得到的翻拍照片,上面的青年人穿着军装微笑着望着彼此,眼睛亮亮的像是有星星,许多年后这些星星真的成为了他们的一部分,但旧日的阴霾早已被丢弃到宇宙深处,这两颗星找到彼此的重力场,再也不分开。

Steve伸手搂住Bucky的肩在耳垂落下一个轻吻“这两天不是肩伤复发了?别急着收拾这些东西了,快歇会儿我去做饭。”Bucky推了推Steve“去做饭,我很快就收好了。”

 

端着晚饭的Steve又发现了异样“肩膀上怎么回事?”已经从Steve手里舀了一大勺沙拉塞进嘴里的Bucky低头看了看左肩“哦今天换完药手里拿着东西,不小心用左肩推了门。”Steve扔下盘子细细揭开Bucky的绷带,血迹由浅入深一层层透出来,像是眼泪逆流到心脏,由咸变苦的滋味。Steve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言不发的重新换药裹上绷带,Bucky偷瞄了他几眼觉得没什么事,低下头继续吃饭

就算晕车还要帮忙出门采购,身上有伤却有意无意的继续弄伤自己

Steve的心都裂开了口,也许自己总是学不会照顾别人,究竟要怎样既尊重你,又能让你不再伤害到自己?

夜深了,努力避开伤口搂着Bucky的Steve睁着眼,在数纽约的夜色里那些看不见的星星。

 

 

Banner博士在来人敲门之前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低气压,摘下眼镜听Steve讲完,博士略微沉吟一下说道“James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生活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他一边在找寻着自我认同感,一边却又没有摆脱自我命令。”

“可是我想要去买东西。”“我可以做的。”“我没事的。”Bucky总是这么说,Steve总是随着他去做,现在回想起来心里像是蒙了一层薄雾,沉沉的挥之不去。

也许Bucky还是不知道脑子里冒出的那些念头究竟是自己的想法还是别人灌输给他的命令,他也不知道他不必不管不顾的去完成他们,因为他身边有人会一直陪着他

但是Steve会用余生告诉他的Bucky,他有着独立自由的人格,但是两人将共用同一个灵魂,你离开我便绝不独行,直到生命的尽头。

 

 

今天是Bucky的最后一场手术,修复左臂的断面,移植一条全新的金属手臂。从下午一直到第二天凌晨,Steve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细细的回想着Bucky过去的每一场手术,从一开始危险的脑部手术,到后来接连不断的恢复性手术,最后开始修复左臂的创伤和为移植做准备,Steve觉得好像一场梦,他害怕过挣扎过担心过,在手术室外的每分每秒他都紧紧的攥着双手,好像这样,他就能永远握着Bucky的手

这场梦就要醒了,Steve想要换个姿势,他会伸开五指扣住Bucky的手指,告诉他,他不仅陪他,更爱他。

 

护士轻轻拉开等候区窗帘的声音惊醒了Steve,他打开手机,天气一栏显示着雷雨,Steve起身,望向窗外“今天有雷雨么?”护士回过头欢快的答道“不,夜里已经下过雨了。”

地平线远端一道阳光劈开了沉重的灰蓝色天空,给云朵的边缘镶上了闪亮的光芒。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Steve没有注意到,身后那块“手术中”的指示灯轻轻熄灭

纽约新的一天

Steve和Bucky新的一天。

 

 

 

尾声

 

Bucky换上了一条新的金属手臂,快活的像是春天的小鹿。他从卧室抱出一摞相框要摆到客厅,右手被占用了便用左臂去推门,那一刻两个人都忘了金属手臂的存在,跟在后面的Steve“哎”了一声想要开口提醒别弄伤已经不存在的伤口截面,Bucky不明所以回过头脚下却还在往前走

于是木门被狠狠撞了一下咯吱咯吱的裂开了口,留下原地目瞪口呆的两个人。

 

 

END

--------------------------------------------

*每朵乌云都镶着银边

这句话送给所有人,风雨之后见彩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愿守住初心。

 

 

对不起最近真的很丧,也很久没有更新了,每天爬上来看见你们都在就觉得特别安慰,我知道还有人在等我,谢谢你们,笔芯~

再次表白我的大天使,谢谢你一直陪我,爱你❤生日快乐呀!

【爬去上课,还要准备抢考位……




评论(6)
热度(40)

© Gargantua | Powered by LOFTER